狗剩婚庆所

【生无常澜X城隍爷巍】 我走无常那些年1

  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

  

   沉闷的夏日总是引人昏昏欲睡,赵云澜拎着一瓶冰镇汽水坐在球场的阴影下乘凉。天气太热了,他都没心思打球了。老天爷仿佛致力于把在户外活动的人类全部蒸烤熟一般无差别散发着蒸腾的热气,直热的人心情烦躁,况且还有树上一刻不停的蝉鸣声吵得人头疼。穿着衬衣的少年热的把袖子撸的老高,仰头举着冒着水珠的汽水瓶喝了一大口。       

  


   远处篮球砸在篮板上的声音此刻也显得格外清晰。一个留着锅盖头的少年把球砸向篮板,仿佛一只被烫到的猫儿一般甩甩手喘着粗气跑了过来。


“我说澜哥,今天下午还去吗?我看天这么热,对方可能也没兴趣约架了。”

“去,怎么不去?”

赵云澜咽下一口汽水,象征性的伸腿踢了男孩儿一脚。

“大庆你小子不会是害怕了,劝我打退堂鼓吧?”

“没,怎么会呢”被叫做大庆的男孩儿挤了挤眼睛,“我这不是觉得天太热了打的也不爽嘛。”


嘿,赵云澜乐了,谁家打群架还要算算日子、看黄历、看天气啊?他赵云澜既然今天应战了自然没有不去的道理,不然以后在龙城一中还怎么混啊?他龙城第一靓仔不要面子的啊?


“不成,烛九那小子不知天高地厚跑来和我约架,我能轻饶了他?必须去,今天就是下刀子小爷我也得让他知道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然而彼时的赵云澜还不知道,他今天出门真得看看黄历。

  


   七月份的天黑的晚,等到了约定的时间空气里还充斥着闷热。赵云澜可不管今天适不适合干架,看了眼手表大手一挥就带着人往小胡同里走。他一中第一霸今天就要教教烛九这个杀马特如何做人 ……一群人气势汹汹的赶往约定地点。眼见着就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的单方面校园欺凌(并不)。谁料到意外发生的太突然。

   


   一群人像中二小学鸡一样毫无意义的对骂了一会儿,正打算进入主题开始斗殴,其中一方的头领赵云澜突然双眼一翻毫无征兆的软倒在地了。事发太突然,以至于大庆都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澜哥直接晕了……气氛一时间变得十分尴尬,烛九看着对面乱作一团的人,内心在咆哮“老子长得有这么吓人吗?!你他 妈敢逗我?”

  

  


   而当事人赵云澜此刻也正处于懵逼状态,他今天出门前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状态好的能一打十。谁知道刚才话还没说完突然就失去意识了,结果再一睁眼,小胡同里竟然就剩下他一个了!


“卧 槽,这群没良心的把老子一个人扔这儿了?”赵云澜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睛,后知后觉的发现天好像已经变黑了,周围不知何时升腾起一片雾气,大雾弥漫导致他连周遭的建筑都快看不清了。

  


    “我去,这什么玄幻设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才的闷热一扫而空,甚至还有点儿凉飕飕的。赵云澜只觉得后脖梗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周围静悄悄的,赵云澜迅速的爬起来朝周围看了看,前方的雾气中缓缓走出一个人影。


“谁啊?”赵云澜觉得自己这时候不能怂,直到那人走的近了他才看清,这是个穿着黑袍的清秀男人,长的倒是唇红齿白漂亮的紧,打扮的却十分古怪。来人似乎有些羞怯,不好意思的冲着他作了个揖道“冒犯了,在下名叫沈巍,是本地新上任的城隍。”


  妈 的,这是真见鬼了啊?!赵云澜看着眼前的美人从袖子里取出个木制的小令牌和铁锁,脑子嗡的一声。草,这年头打个群架没招来警察把鬼差给招来了?哪条法律也没规定打人还折阳寿啊!感情我这是要挂了?!


评论

热度(24)